close

Before the War, Before the Worst~ D-day-15

  

    Charles?」房間的門開了一個縫隙,Raven還是禮貌性地敲了門,等了一下還是沒聽到任何回應,她輕輕推開門。

   

    Charles的房間稱不上井然有序,但東西總會在該放的位置上。他幾天前才把一批論文相關的書移到書房,好挪出一點空間,不過現在整個張桌子又被研究資料占據。Raven慢慢步入房間,用手掠過桌面,桌燈還開著,Charles應該還在房間裡。   

    按照他平常的習慣,這個時間他應該會在出現在餐廳或是書房。

    Charles?」

    就算是假日Charles也不會賴床到這個時時間,Raven想了幾個調侃他的句子,不過當她靠近床邊,腦海中的一切都消失無蹤。

 

    棉質的床單幾乎有一半拖在地上,純白色的枕頭壓著床單的一角,而棉被也變成了地毯,床巾更不知道為什麼被揉成團狀放在枕頭邊。而被呼喚著名字的人,以趴躺的姿勢倒在這些混亂之中,而且只用了一半的床單蓋住裸露的下半身。

   

     「天啊,Charles!你還好嗎?」Raven伸手感受他臉頰的溫度,持續輕拍了幾下,「Charles,醒醒…」

 

    水藍色的眼睛因為光線的關係瞇成一條線,他輕眨了幾下之後才認得眼前的人。

    「……Raven?」沙啞地擠出她的名字。

    「我的天啊,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   「呃…沒什麼,我沒事。」他試圖起身,卻發現身體完全使不上力氣。

    「但你看起來不像沒事,」Raven替他撥開擋住視線的棕色髮絲,發現他額頭上還涔著薄汗,「你要下樓吃早餐嗎?如果想再休息一下……」

    「沒關係…」Charles吸了一口氣,「我等一下就過去。」

    也許是姿勢的關係,Charles聽起來像是被悶在棉被裡。他看著Raven,想伸手回應她放在自己臉頰上的溫暖,卻累得連手都沒辦法從床單裡伸出來。

    「而且,」他接著說,「妳應該是有事要跟我說,才會找到這裡來吧?」

    Raven沒有回話,左邊的眼瞳在聽完他的話後閃爍成金色。

 

    「去吧,我等一下就過去,嗯?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『真難想像你如何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生存,Charles。』Erik的反諷,或多或少點出Charles家的富麗堂皇。

    訓練開始Charles便安排大家各自住進一個房間。不僅如此,所有的體能訓練、Hank的實驗器材,甚至是供Alex練習的防爆地下室,都涵蓋在這個家──根據Charles的說法,是大家共同擁有的

 

    Charles相信持之以恆及反覆練習的力量。因此自從決定正式訓練,大家幾乎沒有一天休假。Charles安排的訓練分成兩部分,基礎體能是其中一個要項,從肌力到肌耐力,每個星期增加訓練量。再來是個別訓練,每周一次的全天訓練,根據個別差異所設計,目的在於如何穩定、控制並進一步加強個人力量。

 

    集訓開始的一個星期過後,Banshee幾乎每天喊著要放棄,尤其從窗口跳()下來之後,他怕自己不是死在戰場而是在實驗中。被體能訓練和研發工作兩頭燒的Hank也漸漸流露出疲倦感。一個月,扎實反覆練習的效果便很快地呈現出來。於是,訓練開始的第六個星期,Charles在短跑練習中又再一次輸給Hank,這才讓Charles願賭服輸放大家一個星期的假。

 

        *     *

 

    Erik獨自坐在桌邊的一個位置,一份摺得完好如初的報紙擺在正前方。他正啜飲著手中的濃縮咖啡,這是今天早上的第二杯。

 

    他一直覺得這個餐桌太大,尤其得知Charles的繼父和母親幾乎長年旅居國外之後,很難想像一個可以容納十幾個人的餐桌,竟然只有CharlesRaven兩個人使用。

    「沒想到這張餐桌也有坐滿的一天。」在大家一起入住的慶祝餐會上,Charles手舉酒杯這麼說。坐在他正前方的Raven笑得合不攏嘴,似乎只有她能真正了解話裡的幽默。

 

    Raven站在桌子另一端,和Erik面對面眼睛卻緊盯著烤吐司機裡的吐司。機器運作的聲音在餐廳裡被無限放大。RavenCharles的房間走出來後,餐廳的氣氛就變成了現在這樣。Erik沒有開口,刺探和詢問不是他的風格,他在這個家就像個客人,把所有事看在眼裡,卻又不參與其中,而Charles就是那位縱任他的主人。

 

    叮。

    烤吐司機的聲音宣告沉默遊戲結束。

 

    Raven將吐司放在盤子上,用抹刀抹上奶油,這是Charles喜歡的牌子。

    「我知道你想做什麼。」她開口,鋒利的金色雙眸像盯著獵物。

    Erik放下手上的報紙,低沉的嗓音幽幽地滑出,「真有趣,不過知道我想做什麼,和能不能阻止我,是……

    「大家呢?去哪裡了?」

    Charles步下階梯,身上穿著訓練用的灰色連帽上衣,下半身配了相同色系的休閒褲。棕色的髮絲因為淋濕的關係變成了深色,沖完澡的他氣色明顯好多了。

 

    「在後院,Alex想試試看能不能不穿瞄準器把Banshee從空中射下來。」Raven將吐司遞給Charles

    「謝謝妳,親愛的,」Charles接過盤子,「幫我祝Alex好運,然後告訴Banshee,如果他把那套衣服弄壞了,下次練習的時候我還是會讓他從屋頂跳下去。」

    Raven沒有回話,只是笑了笑。

    Charles走到和Raven隔了一個桌角的位置,才剛拉開椅子Raven已經把咖啡準備好。

    「好一點了嗎?」Raven跟著坐下來。

    「好多了,謝謝。」Charles又補上一句,「讓妳擔心了。」

    「我應該要問發生什麼事嗎?」對Charles說的話卻更像問Erik

    「我恐怕無法告訴妳,親愛的,」他另一隻手端起咖啡杯,抿著嘴唇,「但我對妳要問我的事很感興趣。」

 

    心理遊戲任誰也敵不過Charles,但十年家人般的相處經驗,也夠讓Raven聽出這是Charles躲避詢問的方式,與其說是躲避,Charles也只是用了最禮貌的方式拒絕回答而已。相反地,他的態度和Erik不動聲色的反應,都間接證實了自己的猜想。

 

    那個混帳東西。

 

 

    「我只是在想,能不能和你借車鑰匙?」

    「車鑰匙?」Charles皺眉,口氣卻不驚訝,「親愛的,我不記得妳有駕照。」

    Hank有駕照,我們想到市區逛逛。」

    「我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,更何況……」

    「但這是難得的假日!」Raven提高音調,「說不定以後再也沒機會了。」

 

    Charles喜歡Raven央求時的表情和音調,這總是讓他想起Raven要求他陪自己一起玩遊戲、惡作劇的年紀,好像Charles是她在世界上唯一的依靠。當然,他不會讓Raven知道,現在眼前的她有多可愛。

 

    「答應我妳不會坐到駕駛座上?」Charles看著她欣喜若狂的表情。

    「不會,絕對不會!」Raven已經知道這個對話的導向,「我連方向盤都不會碰。」

    「親愛的,妳上次這樣說的時候,把門口的噴水池撞壞了,還記得嗎?」Charles喝了一口咖啡。

    「這次不會了,我保證!」

    「十點前回家。」

    「沒問題。」她起身,繞過桌子給Charles一個擁抱後,雀躍地步出餐廳。Charles手肘撐在椅背上,轉身看著她的背影。

 

 

    直到聽不見Raven的腳步聲,Erik才開口,「只要再配上鬍子,你就可以當她爸爸了,Charles。」

    「我一直把她當妹妹,順帶一提,要不是某人忘記關上房門,我也不需要把車借給她。」

    Charles的話勾起Erik的興趣,他專心看著Charles把吐司放進嘴裡的樣子。Charles受過嚴謹菁英教育的影子,光是從眼前的用餐動作便可略知一二,Erik很少看到一個年近三十的成年男子,動作可以如此優雅。

    「我不認為兩件事有什麼關係。」Erik笑了,他享受著和Charles的一來一往。

    「我也不認為你是故意忘記關上門的。」Charles挑了眉,這次他轉頭看了Erik,「我聽到你們剛才的對話,Erik,不要有下次。」

 

    「喔?」他站起來,臉上帶著調謔的表情,拿了剛剛的報紙緩慢地走到Charles的位置,「我說錯了,你現在聽起來,才是真正像個父親。」

    「早安。」

    Erik的一個吻落在Charles半乾的棕髮上。他看到脖子後方,在髮尾中若隱若現的紅漬,洗髮精和古龍水調和成撩人的香撲鼻而來,這讓Erik想起昨天晚上。

    「早安。」簡單回應,早報上的頭條立刻引起Charles的注意,他快速掃視標題下的內文,「看來Shaw又開始行動了…」

    「戰爭是遲早的事,Charles,阻止Shaw也不代表能阻止戰爭。」

    「如果能做到兩者,不是更好嗎?那些無辜的人不應該被牽連。」Charles說完將報紙移到手邊。看來有必要和Hank討論這個報導的真實性,但就目前的情況,不論是真是假,訓練和整體計畫都得加快腳步,尤其是Cerebro的重建。

 

    「訓練怎麼樣了?我的朋友。」Charles問。

    「我以為昨天晚上你已經知道了,體能訓練的成果…?」

    聽出來Erik的話中有話,Charles不自覺笑了出來,他以手指抵著額邊髮際的位置。

    「如果是這樣,我覺得有加強的必要。」

    「你是指三次之後再加上你幾乎沒有意識的第四次?」Erik反問。

    「如果它可以被稱為第四次,我的朋友…」Charles的眼睛流露出笑意,「那甚至不到五分鐘。」

 

    Erik必須承認,他愛死和Charles這樣的對話。

    Charles一樣機智又風趣的人Erik是第一次遇到,更別提他擁有的特殊能力,這一切都足以讓Erik沉迷。沒錯,沉迷,Charles幾乎占滿了自己整個想法,他的一舉一動,身上的味道,甚至是昨晚──他不會忘記Charles到達巔峰時的樣子,想到這裡,搭在Charles肩上的手掌不自覺擰緊了棉質布料。

 

    「我剛才突然想到,到晚上之前這裡只有我們。」Erik的手往上滑,碰觸到領子上方裸露的肌膚,「既然你認為我的訓練不足,也許你願意幫我加強體能訓練?」

    「我拒絕。」Charles將剩下的咖啡一飲而盡,「當初說不希望我介入訓練的人是你。」

    「我改變主意了。」

    「喔?」Charles把杯子放到空盤上,興趣盎然地看著他,道:「手槍和子彈已經滿足不了你了?」

    「你怎麼知道我……」話才說到一半,Erik才自覺這句話白問了。

    「我知道,我也知道幾分鐘之後,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 

    「那為什麼我們還在說話?」

 

 

TBC…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幹麻低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