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 

 

 

碰!碰!碰!

 

頭痛欲裂的感覺直衝腦門,隨著節奏,就像有人拿著鈍器在耳膜上敲。

 

碰!碰!碰!

 

Mike忍不住皺緊眉頭,但腦袋沉得讓他張不開眼睛。

 

碰!碰!碰!

 

最後一個敲擊聲讓他驚醒,張開眼睛卻發現自己被鋪天蓋地的白色包圍住。

 

「先生、先生,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

是女生的聲音,尖細地穿透棉被敲在Mike的耳邊。

「呃、嗯,好……請進。」

Mike回應,努力從白色的枕頭堆中探出頭。

 

門把轉動,胸前別著名牌,穿著襯衫及黑色制服的服務人員走進門。

「早安,先生。」

雖然看不太清楚她的臉,但Mike相信她臉上的笑容應該比自己的表情好看很多。

「早安……」

「很抱歉,剛剛外面按門鈴沒有回應,我就直接進來了。」

「妳在外面待很久了嗎?」

「大概等了十分鐘。」

當他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,一拉開棉被卻發現自己下半身一絲不掛,他趕緊拿了一個靠枕擋住。女性的客房人員靠近到床邊,放了一杯水及一個小罐子在床頭後,接著把手上的大袋子放在床上。

「這是Mr. Specter要給您的。」她說著,已經準備轉身離開,「提醒您,房間使用時間到中午十二點。」

 

直到聽到門扣上的聲音,Mike才逐漸清醒過來。

 

他環顧四周發現這裡是昨天的臥房,不過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,卻一點印象也沒有。他起身,但只要一移動身體,剛才刺痛又劈頭而來,讓他只能慢慢地放輕動作。

他記得昨天晚上在客廳的事,也記得和Harvey喝酒的事,他當然記得Dom Pérignon的味道,但就是怎麼樣也想不起為什麼自己會衣不蔽體躺在床上。

 

他沿著床邊巡了一遍,卻怎麼樣也找不到昨天那件襯衫和褲子,就連襪子也不見蹤影。

 

突然,他的眼光停留在那個白色大紙袋,腦中浮現一些猜想。

 

一件白色襯衫、一雙襪子、一條放在盒子裡的淺灰色的條紋領帶,一條黑色西裝褲及一件西裝外套,Mike從袋子裡一件件拿出來,最後是一條盒裝的平口四角褲,上面黏了一張紙條及名片。

 

你知道到哪裡找我。

 

 

幾分鐘之後,Mike吞了一顆止痛藥,站在鏡子前已經著裝完畢。走出臥房,他發現昨晚客廳的凌亂已經一掃而空,Mike的私人物品都擺放在吧檯上,整齊地一字排開。

 

他拿起手機,二十三通未接來電說明了Trevor昨晚應該焦急到快瘋了。他把手機收進外套口袋,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是拿回那只皮箱,否則和Trevor見面也沒有意義。

 

他拿出剛剛的名片。

 

Pearson Hardman.

 

 

 

 

Donna……」

Harvey很少從辦公室內走出來找Donna,平常他是不按內線電話,不然就是坐在他那張舒適的辦公椅上,大聲地扯開喉嚨叫她的名字。

但現在,他手上拿著Donna早上買的咖啡,慢慢走到她旁邊,壓低音量,道:「我可以知道妳在生什麼氣嗎?」

「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在生氣?嗯?」Donna反問的同時,還狠狠地在鍵盤上敲了幾下。

「那為什麼我的咖啡沒有加肉桂?」

「那是因為你沒有告訴我要加。」

「胡說!我在這裡那麼多年……」

「那是因為我決定幫你加肉桂,而現在……」用指尖響亮地敲了一下倒退鍵,「這項特權被收˙回˙了。」

 

所以妳就是在生氣啊……

 

「我可以問為什麼嗎?」Harvey說,他的語氣比剛剛緩和許多,面對氣頭上的女人,這才是上上策。

Harvey你是律師,你為什麼不自己想想呢?」

 

因為只要遇上妳一切都是謎啊……

 

Donna,如果是昨天的事,我跟妳說過了那是……」

「喔不!」她提高音量,渾圓的大眼睛看著Harvey

 

天啊,又要開始了……

 

「畢竟在凌晨一點搭計程車到飯店樓下,把一個不知道裝了什麼的皮箱鎖到你私人的保險箱,再回到飯店幫你接你的祕密情人,當她的擔任臨時保姆一個晚上,是秘書的職責所在,這完全就是我應該做的事。」

「我幫妳加薪。」Harvey投降,當她開啟這種模式後,接下來只會沒完沒了。

「我看起來像是在乎錢嗎?」她的語氣帶著不敢置信,「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什麼事,Harvey?我可以幫你做任何事,但是你要讓我知道我現在淌的……」

「百分之五。」

「你有在聽嗎?身為一位律師你的理解能力真的有問題。」

「百分之七。」

Harvey我不在乎錢!我在乎的是……」

「百分之十。」

「成交!」勝利的女神此刻正微笑著。

「所以我明天可以喝到加肉桂的咖啡嗎?」

核果拿鐵加肉桂粉,收到。」

 

「對了!」正當Harvey準備轉身時,Donna隨即開口,「櫃台剛剛打電話掛來說你有訪客。」

「誰?」

Richard McDanno.

「他該死的是誰?」

「我不知道,但他繫了一條滑稽的窄版領帶…」

「妳剛剛說什麼?」

「窄版領帶。」

「讓他進來。」Harvey說完後便轉身走回辦公室。

Donna瞪大眼睛,不敢相信剛剛聽到的話,「你什麼時候開始和繫窄版領帶的人打交道了?」

 

Donna!讓他進來!」

一如往常,Harvey坐在他那張辦公椅上,扯著喉嚨。

 

不過幾分鐘,Donna帶著Mike從前方接待檯一路走到Harvey辦公室門口。

「喔,對了!」Donna轉過身擋在Mike的面前,「可以請教你名字嗎?當然我指的是真的名字。」

Richard McDanno.

Mike看著Donna,持續完美的偽裝,Donna也回以禮貌的微笑,目送他進辦公室。

Yeah, you Dick[1].

 

 

Mike一踏進辦公室,就被窗邊好幾顆簽名籃球吸住目光,還有那一整面放滿了黑膠唱片的牆。

 

Harvey正坐辦公桌前,這是Mike第一次看到他穿上西裝。他的頭髮往後梳裡整齊,即便他坐在椅子上,高級的黑色西裝依舊襯托出他精壯的身形。而此刻他盯著自己的眼神,比昨晚更加銳利,Mike甚至可以從他的視線中感受到溫度。

還有他臉上那意味深長的笑容,都是Mike無法看透的。

 

「我不知道你有蒐集球[2]的興趣。」Mike戲謔地說,靠近Harvey的辦公桌,拿起桌上的棒球,上頭有黑色的簽名筆跡,仔細端看。

 

「為什麼不繫我給你的那條領帶?」

「喔,這個嗎?」他拿出那個未拆封的盒子放到桌上,裡面的斜紋領帶完好如初。

「看起來顯老。」

「這可是Brioni.

Mike把棒球放回架子上,給了Harvey一個所以呢?的眼神。

 

「你不是來這裡談論我的球,對吧?」

Harvey放鬆地往後一躺,椅子發出吱嘎聲,他手十指交扣收在皮帶的位置。

「你應該很清楚我為什麼會在這裡。」

「那你也應該很清楚,我的答案會是什麼。」

Mike聽到他的話,氣得雙手壓在辦公桌上,「我們昨天說好了,如果我能夠看出那份合約的缺陷,你就會把東西還我。」

「我說了你可以試試看,但我從來沒有說過要還給你。」Harvey反問,語氣一派輕鬆,看見他瞬間語塞,更進一步,道:「不過既然你提到昨晚的事……」

「雖然沒有直接接觸到我的委託人,但是你出入那間房間的畫面已經被監視器錄下來了,如果傳出去恐怕會損害我的委託人的名譽,但我想到,與其舉報你……」

他從桌上的公文夾中拿出一張A4紙,推到Mike面前。

 

「我決定運用一下你難得的天賦。」

「運用還是利用?」

「取決於你站在什麼角度看。」Mike相信這就是Harvey面對客戶時的樣子,用誘人的微笑背後藏著他詭計多端的一面。

白紙上洋洋灑灑寫了兩大段文字,下方的簽名欄已經簽上Harvey的名字。Mike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看完,接著扯出嘲諷的笑。

 

「那或許你可以解釋一下,」Mike將合約還給他,憑著記憶引述上面的文字:「雙方應遵守附件之保密協議,而乙方應接受甲方工作上之任何調遣,並支付酬金這個部份?」

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」

「工作內容也包含了昨天那些事嗎?」

「如果我說沒有,你會很失望嗎?」Harvey那自負自信的笑容不曾從臉上退去,「要怎麼解讀是你的自由,但這是一份酬勞相當可觀的聘約,對你來說應該是不錯的交易,考慮一下。」

 

往前跨一步,把合約丟到Harvey桌上,「接下來是我的提議。」

他的手探入西裝內側的口袋內,拿出一支深黑色鋼筆,放到Harvey桌上。

「我想我們昨天的對話中,都有提到你和那位女士的名字,想像要是內容流出去的話,應該會有許多有趣的聯想吧。」

Mike再把鋼筆收到口袋中,「明天之前付清那5000美金──現金。」

「你知道非法竊聽的內容不能當作證據吧?」

「你知道現在Youtube的轉載速度有多快吧?」

聽到他的話,Harvey抬高眉毛,「容我提醒你,你威脅的對象是個律師──紐約數一數二的律師。」

Mike聞言後刻意地調整一下領結,雙手收進口袋。

Frankly my dear , I don't give a damn[3].」說完後便逕自離開。

Harvey目送他的背影直到轉彎處,臉上堆著笑容像是對剛才的對話意猶未盡。

 

『你該死的最好解釋一下剛剛的事。』Donna開通內線對講機,嚴厲的口氣就算透過話筒也絲毫沒有削減。

Donna,妳沒聽到他剛剛的話嗎?」

Harvey收回那份合約,將它靠在下巴處,臉上微笑依舊沒有散去。

 

 

「戰爭開始了。」

 


 TBC……



[1] Dick Richard的暱稱,也指男性生殖器官。英文裡常用Dick 駡男人"混賬"

[2] (balls) 在英文也有男性的睾丸的意思。

[3]出自於電影《亂世佳人》(Gone with the Wind, 1939)的男主角克拉克·蓋博(Clark Gable),此片時空背景一開始為美國南北戰爭(American Civil War)爆發前夕。

arrow
arrow

    幹麻低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