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在十分鐘之內打了三通電話Trevor,」Mile用肩膀夾著電話,塞了一張二十元紙鈔到給前座的司機。

「是,我到了。」

一手拿著穿黑色手提箱,用握著手機的那隻手將車門關上。

 

突如其來的大雨打壞了行程,Mike走了好幾條街才順利搭上計程車,卻還是被困在車陣中。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五分鐘,應該夠他坐上電梯。

Mike抬頭,飯店頂層幾乎埋在飄著雨點的雲朵中,每扇亮著燈的落地窗都成了點綴夜空的星星。而從旋轉門出入的人無一不著正式服裝。逃過一劫的想法瞬間浮現在Mike的腦海,雖然為身上這套西裝花了一筆錢,但似乎也因為這樣順利取得通行證。

Trevor的在電話另一端的聲音拉回Mike的注意。

「我在聽,你不需要那麼大聲。」他步上大理石階梯,和門童點了頭後走進大廳。

「我的天……為了一場不到十分鐘的交易,訂了一晚300美金的飯店?」穿過登記住房的櫃檯,走到旋轉梯旁的電梯。

「我要進電梯了,結束之後打給你。」

 

門關上之後,隔絕了一樓大廳的吵雜聲。經過低樓層時還有人進出,但等到攀上30樓以後,電梯裡只剩下Mike一個人。

最後,電梯門在抵達35樓後慢慢開啟,Mike步出電梯,一張巨幅的巴洛克風格的複製畫占了整面牆。Mike端詳著畫中的女神,她的衣服已經脫了一大半,倒在一旁的男性身上。右上角是墨丘利,羅馬神話中為眾神傳遞信息的使者,他正在警告維納斯,火神已經知道她和馬爾斯偷情的事了

 

Mike慢慢靠近,天花板連接牆角閃爍的紅燈引起他的注意。他環顧四周,這層的房間僅有五間,整個樓面卻有十支攝影機。Mike不自覺地把頭壓,跟著指示快速右轉走進長廊。

3502…」

確認手上的房卡和門牌相符後,將卡片插入感應器裡。上排的燈號變成紅色,他輕輕推開門。

 

看到房間的全貌之後,Mike不禁再次疑惑,為什麼要為了一場不到十分鐘的交易訂這種房間?

 

這間是豪華商業套房,35樓的高度讓紐約的夜景裝滿整個房間。除了附設小型會議室外,餐桌的開放空間還有一個小酒吧可以使用。

Mike慢慢步入明亮的客廳,看來對方已經先到了。正當他在讚嘆那張黑色真牛皮沙發時,吧檯上的某樣東西引起他注意。

 

2000年的Dom Pérignon Rose用撩人的姿態佇立在展示盒子裡。

 

Mike只在型錄上看過這支酒,從沒想過它會在觸手可及的距離,錦葵紫色的錫箔紙包裝,此刻在燈光照耀下散發著脫俗的氣質。

「果然,販毒和吸毒之間的經濟能力是有差距的。」他自言自語道。

 

「你遲到了。」

似乎聽到Mike的動靜,一個低沉的嗓音從臥室傳出來讓Mike回過神。

「呃,抱歉,路上塞車。」

Mike這才突然想起自己來這裡的真正目的,他不自覺擰緊手提箱的把手,走回客廳。

 

「你是誰?」

聲音的主人穿著浴袍,深棕色的髮絲還滲著水氣,他在頭上披著一條白色毛巾,正緩緩步出臥室。他擦拭頭髮的動作,讓白色袍子內紋理分明的肌肉線條,不時暴露在燈光下。

Mike沒料到對方會提出這種問題。按照電視上劇情,這不是兩個人碰面後就應該神會心契的事嗎?

「呃嗯…我是賣家。」他支吾。

「你在說什麼?」

「我是賣家而你是我的客戶,不是嗎?」

 

眼前的人看起來的確像是Trevor說的專業人士,因為他連看人的方式都帶著專業的不屑,這讓Mike也開始感到煩躁。

「我不該逗留太久,」Mike把手上的皮箱放到那張透明玻璃桌上,「我們開始吧,這裡一共價值五千美金。」

「我不知道你是怎麼進來的,但我很確定你走錯房間。」對方說著,走進吧檯伸手拿了兩只碟形香檳杯放到桌上。

「我正在等人,所以你為什麼不識相點,自己走人?嗯?」

語畢,他用下巴對Mike示意要他離開。

 

「你到底在說什麼?」Mike被搞糊塗了,「我就是你要等的人,你為什麼不識相點把錢拿出來?」

「注意你的口氣!你是Rita Wright的助理嗎

「誰?」

「夠了!」下一秒,穿著浴袍的男人拿起桌上的黑莓機,迅速按了幾個按鍵。

Mike看著他一連串的動作,瞬間繃緊神經。

Donna,是我,打給Rita的助理,問他……」

 

他剩下的話因為Mike在面前打開皮箱,而硬生生卡在喉嚨。任憑Donna在電話一端呼喊,他都無法回話,只能匆匆丟下一句等一下打給妳後就切斷通話。

 

眼前躺在三大包透明塑膠袋中裝著灰綠色,像是肥料的團狀物,而他很清楚知道這不是什麼中央公園採來的雜草。

「你是該死的毒販?」

「我相信我們半斤八兩。」

「你從剛才就在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。」他皺眉,同時板起臉,「我會裝作沒看到這些東西,但如果你再不離開,我下一通電話就不會是打給我的秘書。」

「嘿!等等…」看著他的手再次拿起電話,Mike趕緊開口:「如果你打算取消交易,我離開就是了,不需要這樣。」

語畢,Mike闔上手提箱並上鎖,作勢要離開。

「什麼交易?你再說一次?」

Mike轉身,雙手一攤,「聽著,我不知道什麼地方出錯了,如果你不是買家,我必須把貨還回去。」

「所以你在這裡是因為有人要跟你買大麻?」

「這不就是我一進門和你說的嗎?」

 

他聽了Mike的話後,先是打量了他下,接著想這一切都說得通了,於是又撥了一通電話。

Donna,是我,打給Rita的助理,如果她在飯店叫她立刻離開。然後安排明天早上碰面,和她說我攔截了她的包裹,而且我非常好奇她為什麼會需要這些東西。」

接著又和剛才一樣,不留給對方回話的時間便結束通話。

 

「等等,你剛剛說Rita Wright?」Mike重複剛才聽到的名字,加上眼前的男人跟助理的對話,他這才把一切都連結起來。

「你是說我的買家是那個演員Rita Wright?」這驚人的消息讓Mike瞬間清醒過來,「太不可思議了!」

「是啊,這個爛攤子將會變得非常不可思議。」

光是想著該怎麼把這件事報告給上司,又要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飯店,他不禁開始頭痛。如果這件事傳出去,恐怕會連帶影響官司進行。

 

「聽好了,你今天只是剛好走錯房間,而且你沒有在這間房間裡聽到那個名字,了解嗎?」

從他說話的方式來看,Mike明白這似乎是件大事。

「還有,我不能讓你帶走這個。」他伸出手表示要Mike交出手上的皮箱。

「嘿!你瘋了嗎?這價值五千美金,我如果沒有拿到錢……」

「我想你還沒搞清楚狀況,我的快捷鍵三號是地區檢察官,光是那三包,讓你關個五年、十年不是問題,到時候你會需要一位很厲害的律師。」

「我看沒搞清楚狀況的是你,如果你堅持要這麼做,你也逃不掉,還是快捷鍵三號會相信你只是剛好在這裡等一個走錯房間的毒犯?」

男人聽他說完後,不但沒動怒,反而露出欽佩的微笑。

「你剛才說裡面值多少錢?」

「五千美金。」

聽完Mike的話,男人走回房間。過了幾分鐘後,他已經穿上西裝長褲,上半身套著一件白襯衫,拿出公事包放到餐桌上。

他坐下,對Mike說:「我們不如這麼處理。」

並示意Mike坐到自己對面的位置,接著拿出鋼筆及支票本。

 

 

筆尖滑過紙面的聲音,間接透露出手上鋼筆價格不凡,他接著把簽完的支票和筆推到Mike面前。

 

「這裡是兩千美金的支票,只要你簽上名字,你還可以順便帶走桌上那瓶酒。」

他往後靠著沙發椅背,「以為我沒注意到嗎?你從剛剛就一直盯著它看。」

 

男人的話讓Mike臉上多了一絲羞赧。他看著那張支票,想了一下才開口。

「這也許是我第一次交易,但不是我第一天出生。」他說著,一邊把支票推回去,「五千美金,現金。」

「我想你還不清楚你現在面對的是誰。」

「我想我很清楚…Mr. SpecterMike瞄了上面的簽名一眼,「我在面對Rita Wright的秘密情人…喔!能麻煩你幫我要一張簽名照嗎?」

 

Mike說完後,Harvey臉上的笑容也跟著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狡黠且冰冷的表情,他挑了挑眉,道:「你在威脅我嗎?」

「我……」

Mike的話被桌上的震動聲中斷,Harvey原本打算不予理會的,但是一看上面顯示的是秘書的名字,他緩慢接起來,眼神卻依舊捉著Mike不放。

「現在不是時候Donna──妳確定?她和妳在一起嗎?」Harvey接著說:「現在離開太可疑了,我會看著辦──還有,查出來是哪一家報社。」

 

 

「我們有狀況。」

「我、我們?」他重複Harvey的話,看著他走到門口靠在門上窺視孔,接著把耳朵貼在門板上。

Harvey一連串的動作讓Mike不知該怎麼反應。

「你說的是還是我們?」他開口,卻換來Harvey一個禁聲的手勢。

「所以我現在連問問題的權利都沒有嗎?」

Harvey聽到他的話,轉過頭看他一眼,「你進來的時候有人跟著你嗎?」

「沒有。」他又說,「就我所知沒有,怎麼了?」

Harvey沒有再多說什麼,他看著Mike的表情像是在計畫什麼。

 

 

突然,房間內響起一個短促的門鈴聲。

 

Harvey瞪大眼睛直盯著Mike。不知道為什麼,Mike覺得自己可以從他的眼神中讀出訊息。接著,Harvey將掌心放到Mike頭上,手指陷入他的髮絲,把Mike梳理整齊的頭髮弄亂,再走回門邊。

 

門打開之後,是一位穿著白襯衫的男子,他梳著整齊的髮型,手上拿一瓶酒,臉上堆著笑容。

「晚安,先生。」

「我沒有叫客房服務。」Harvey的一句冷冷地打在對方臉上,原本笑著他現在表情有些尷尬。

「這是我們飯店送給Miss. Wright的……」

「誰?」

Miss. Rita Wright……」

Harvey聽到這個名字之後,不以為然地挑了一下眉,接著轉頭。

「親愛的,有人送酒過來了…」Harvey的話才不過結束幾秒鐘,Mike就從背後貼上來,雙手環抱著在Harvey腰上。

「第二瓶酒?」Mike的尾音上揚,說話的聲音也變得黏膩,「你只有在紀念日才那麼貼心。」

Harvey的手搭上Mike的,微微側頭,道:「但他說不是給你的,是Rita Wright,你知道她是誰嗎?」

「我應該要知道嗎?」Mike反問,方才的喜悅消失無蹤。

「寶貝,我可以把這句話當成你在吃醋嗎?」

「要把這句話當成什麼都隨便你…寶貝。」

他甩開Harvey的手之後,順勢往上游移,慢慢由下而上解開他襯衫的釦子,說話的時候下顎始終靠在Harvey厚實的肩膀上。

「快點打發他和手上那瓶廉價的酒。」

此時的Harvey胸前已經沒有遮蔽物,解決完上衣之後,Mike更進一步移到腰帶上,將食指及中指擠入他的西裝褲頭,在他耳邊呢喃,卻是對方聽得到的音量。

「我先回房間……等你的客房服務。」

 

Harvey的視線隨著他的動作移動,目送他走進臥室。

「我想你聽到了,我有公務在身。」Harvey看著對方錯愕的表情,慢慢關上門,只留下幾公分的縫隙。

「對了,如果這件事明天上報紙,你就等著你們報社被告到破產,到時候你就真的要到飯店找工作了。」

 

Harvey話說完後隨即砰的一聲甩上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幹麻低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